• 糖尿病患者曙光! 打擊胰島素受體

2018 -11 -16

根據統計,目前全球約有4億人受糖尿病之苦,這種嚴重的代謝疾病,除了疾病本身,後續也容易出現糖尿病併發症。「胰島素抗性」是目前糖尿病最主要的病因,但目前針對這個原因,尚未有根本解決之道。針對這個問題,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出了新穎胜肽,可以給胰島素受體第二擊,有效控制胰島素抗性及糖尿病併發症造成的問題,此項技術將於「2018未來科技展」中展出。

胜肽又稱縮氨酸,介於氨基酸與蛋白質之間,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出了新穎胜肽,突破目前國際上現有瓶頸。此技術以現代精準醫學標靶療法的概念導引、分析,並選擇醫學上最需要突破的關鍵「胰島素受體」,作為主要標靶。藉由中醫藥萃取物、活性成分中,順利定位出新穎胰島素受體結合胜肽,後經證實此項技術是第一個以胰島素受體作為標靶,能夠給胰島素受體第二擊,並有效克服胰島素抗性的新穎胜肽。

糖尿病照護市場總值大約為5000億美元,若能夠解決胰島素抗性以及後續糖尿病併發症的問題,將於此市場中極具佔有性。目前中國醫藥大學研發的此項技術中,以添加治療的方式進行臨床試驗,且該技術經證實可以有效控制糖化血色素,未來將具有龐大的產業開發效益,同時也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技術詳細內容

    Shar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