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鼾聲不斷? 新睡眠呼吸治療裝置讓你一覺好眠

2018 -11 -21

現代人的睡眠品質普遍低落,有時候是因為枕邊人鼾聲大作,有時則是自己睡眠品質低落,導致白天昏昏欲睡。這些背後共同的原因,可能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先前醫師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會有打鼾、日間嗜睡、睡醒頭痛等特徵。對此,萊鎂醫療器材研發了「負壓式睡眠呼吸治療裝置」,或許能夠減輕、避免該症狀,此項裝置也將在「2018年未來科技展」的「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展區中展出。

 

目前世界唯一負壓式的「安鎂睡眠呼吸治療裝置」(iNAP)由萊鎂醫療器材團隊研發,迄今已獲得80餘項各國專利。iNAP是「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一大福音,它提供了不需面罩,且近乎無聲的舒適治療。這樣的治療方式,裝置可以藉由在睡眠期間傳遞溫和負壓,讓塌陷的軟組織往患者的口腔前方帶動、穩定,進一步維持上呼吸道的暢通,避免睡眠中呼吸障礙的發生。

 

睡眠呼吸中止症並不少見,但目前針對此病症的治療方式仍然相當不足,由萊鎂醫材開發出的iNAP除了近乎無聲、不需面罩之外,方便攜帶和節能的設計也很吸睛,這樣的負壓治療裝置,可望能大幅降低傳統治療產生的不適感和副作用,並且降低對於患者睡眠的干擾,讓患者拿回生活的主控權。

 

技術詳細內容

    Shar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