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未來科技館」圓滿閉幕 成效再締新猷 產學研滿載而歸

2021 -10 -25

「2021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於23日圓滿落幕,透過3天實體展與為期10天線上展同步,成效再締新猷。

本次展出高達近 350 件前瞻技術,透過虛擬展攤的動態展示,線上線下共享這場創新科技饗宴,迴響熱烈。科技部長吳政忠親自頒獎表揚象徵科研界最高榮譽的「未來科技獎」與「傑出技轉貢獻獎」。其中,14件「傑出技轉貢獻獎」合計創造達2.43億元的技轉價值,為歷年新高,再次讓全世界看到臺灣實驗室的科研實力,「化研為用」絕非夢想,也成為本次展會的一大亮點。

科技對談互動熱烈  點燃未來話題;TTA TALK人氣爆棚

首3日(14-16日)的實體展,開幕當日由亞馬遜雲端服務(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臺灣餐飲智慧平台新創公司肚肚(DuDu)執行長孫和翊,分別進行「數位轉型下的商機和創新佈局」、「運用5G、AIoT 新科技帶動企業轉型升級競爭力」二場主題演講,率先點燃展場新科技話題熱潮;之後包括產學小聯盟技術成果發表、TTA(臺灣科技新創基地) CXO早餐會、多元產學技術發表會、傑出技轉貢獻Workshop工作坊、TTA TALK 等一系列學研成果發表與關鍵產業對談,先後精彩登場,吸引參觀人潮停駐,場場互動熱烈。

數位轉型成功 線上展出成效亮眼

線上展覽期間,「太空科技」、「數位轉型」、「精準健康」三大主題的國際趨勢論壇,聚集來自美國、捷克、愛沙尼亞及新加坡、立陶宛等9位多國具代表性的國際講者與觀眾分析未來趨勢,線上觀看人數破7萬人次,展期中更有高達百場的技術發表活動,吸引近3500人次線上參與,除此之外,只要進到未來科技館中皆有抽科技券與掃 QRCode的抽獎活動,平均每天約有上千次的互動率,善用數位優勢策展的未來科技館展出成效更為亮眼。

行銷宣傳不中斷,未來科技續創世界無限可能

「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作為臺灣學研面向全球的科技櫥窗,2021年展期已圓滿落幕,行銷宣傳則不斷鏈,將繼續以豐富多樣化的數位展示內容打造臺灣的科研寶庫,期待2022年再度營造令人驚艷的全新感受與開啟未來世界的無限可能。

    Shar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