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首創《光譜晶片》,全方位守護您的健康!

2018 -11 -30

本技術將在未來科技展半導體射月計畫-智慧終端(AI Edge)關鍵技術展出。

柯正浩教授團隊經過多年的研發,終於把光譜儀微縮成一顆晶片,稱為《 光譜晶片 》。光譜學為二十世紀以來最重要的學科之一,主要是利用光波去探測物質的組成,分析反應後不同波長的變化,即可以分析出物質的特性。物質的光譜特徵,如同人的指紋一樣。

光譜儀的應用範圍非常的廣泛,可以用來分析物質成份、量測反應濃度變化、等等。但是長久以來,光譜儀的體積非常龐大,價位非常昂貴。把光譜儀縮小,便成為全世界科學界最前緣、最尖端的研究課題。

柯正浩教授團隊,利用《 光譜晶片 》,開發出全方位的健康檢測機,量測的準確度與醫院的大型機台一樣,但是體積大幅縮小,成本大幅降低。使用光譜健康檢測機,在家裡便可以完成全方位的健康檢測。並且結合手機與App,可以達到隨時隨地,進行健康檢測。健康資料可以上傳雲端,利用人工智慧進行判讀,提供健康改善建議。《光譜晶片》的關鍵技術開發成功,將為人類全體的健康提升,作出貢獻。

技術詳細內容

    Shar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