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創客桌遊動手玩:智能車機器人蓋城市

2021 -02 -25
近幾年讓孩童從遊戲中學習程式與運算思維的遊戲式教材越來越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許庭嘉研發團隊開發一套中小學遊戲式學習套件,結合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 App Inventor的人工智慧影像辨識工具與培養運算思維之桌遊「智能車機器人蓋城市(AI 2 Robot City)」,讓使用者在還沒有學過高階數學的情況下,也能藉由手機APP應用、影像辨識和桌遊比賽,體驗到人工智慧的應用。

市面上已有需多程式機器人或運算思維桌遊,透過遊戲方式與他人在互動中學習相關邏輯思維概念,不過兩者在於延伸發展上有其侷限性,如何協助學生進行知識移轉,應用到其他貼近真實的場域中會是一大挑戰。此技術著重於跨領域AI影像辨識教學,提供與運算思維桌遊原創性的融合,具現化辨識結果於遊戲中。

智能車機器人蓋城市(AI 2 Robot City)為教育產業提供良好的教材範例,它整合運算思維、AI教育、創客的特色,並在遊戲式學習下為中小學建立入門內容,讓中小學的學生們更容易上手跨領域教材,並能培養他們AI概念與動手能力。同時亦具備良好的衍伸性,即便對能力佳或高年級學生來說,仍有多元的應用空間,高度符合市場需求且對後續教學具備銜接性地位。
enlightened技術傳送門:https://bit.ly/3bBvk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