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安防疫再進擊!後疫情時代的食安防疫快篩解決方案

2020 -12 -09
從食安危機到全球疫情爆發,我們對食品與防疫的快篩檢測能力要求更高。國立中央大學黃貞翰團隊研發「食安防疫快篩智聯網檢測系統平台」,以新式仿生材料為開發基礎,快速進行目標分子萃取與精準定量檢測並優化抗生物分子貼附能力,大幅降低檢測偽陰性與偽陽性的機率。在食安檢測方面只需2分鐘即可完成檢驗,在防疫快篩部分5分鐘可完成,大幅提高檢測效率。

黃貞翰團隊研發獨特的新式仿生材料,具有抗非特異性吸附之仿生改質材料,可於水溶液下進行反應,突破以往的材料限制問題;而免除有機溶劑之快速萃取水溶性試劑,則增加檢測上的安全、實用與環保效益。同時,更整合物聯網技術、可連結雲端AI模組進行統計與計算的便攜型智聯網檢測裝置,提供追蹤及個案檢測分布地圖,提升食安防疫強度。

此可攜式智慧物聯網檢測裝置具有相當高之擴充性,可快速搭配不同的抗體與核酸等檢測分子方便進行相對應的生化檢測平台開發,包含核酸與蛋白質檢測快篩等相關項目,並已進行了慢性病與防疫快篩檢測套組之開發,目前已成功應用於心血管阻塞、口腔癌篩檢、腎臟衰竭追蹤與流感快篩等檢驗中,未來更可針對歐美市場、東南亞市場推出不同屬性的檢測快篩方案。此技術更於今年獲得CES Innovation award獎項榮耀,高度受到國際性產業發展之肯定。

技術傳送門: https://bit.ly/3mZa8sh
想了解更多?看影片就對了:https://youtu.be/BRMtBRDuV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