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邁向球王/球后之路,AI互動即時羽球訓練裝置助你一臂之力!

2020 -11 -20
Netflix爆紅美劇《后翼棄兵》中的西洋棋女棋士為了奪冠,常常半夜利用天花板幻想棋盤,不斷練習棋局走法。COVID-19疫情嚴峻,許多賽事就此停擺,然而想成為世界級的球王/球后可不能因此輕易放棄,此時如能一個人也可以持續精準練球,則有可能成為致勝關鍵。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林淵翔與國立交通大學易志偉、曾煜棋團隊研發的「即時羽球訓練輔助裝置與動作分析系統」,結合球拍感測器、手機App、AI球種辨識演算法,和物聯網發球機,將球拍的三軸慣性資料透過藍牙傳送至手機App進行分析,從訓練輔助裝置到動作分析系統,以全方位的科學化運動裝置,精準協助運動員自我訓練。

物聯網發球機是一個創新的架構突破,同時控制多台發球機可以減少單台發球機球場涵蓋範圍不足及球種多樣性不足的問題,並且大幅縮短出球時間間隔,模擬真人對打的過程,讓發球機可以用在頂尖選手的訓練上。此外,感測器與物聯網發球機的結合創新地實現互動式訓練,在新的架構下可開發出各種不同的應用,為羽球訓練創造更多元的科學訓練工具。

此系統更可依據不同的使用者習慣進行客製化的回饋與互動,無論應用在運動中心或是個人訓練,都能達到訓練及練習的效果。

enlightened 技術傳送門: https://bit.ly/2UG3Voz
yes 想了解更多?看影片就對了:https://youtu.be/vYbndeGlE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