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音波結合微氣泡疫苗經皮導入技術與霧化式微氣泡藥物於呼吸道感染治療應用

2020 -09 -15
2018年我們的團隊以「廣效型局部促藥物輸送之微氣泡複合醫材」為主題榮獲國家新創獎兩個獎項,展現了外用型微氣泡複合醫材在促毛髮生長、促進傷口修復、以及增強內耳藥物輸送等成效。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世界各國造成重創,本次展覽我們將會展示超音波結合微氣泡疫苗經皮導入技術與霧化式微氣泡藥物於呼吸道感染治療應用之相關研究內容。過去本研究團隊以超音波促溶菌酶微氣泡藥物輸送技術,在肺部深層吸入劑的溶菌酶微氣泡藥物載體開發也已累積許多實戰經驗,並期能迅速發開發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微氣泡疫苗或治療藥物載體吸入劑,因微氣泡也是影像顯影劑,可同步藉由超音波影像偵測藥物輸送效率。

微氣泡複合醫材應用於感染性強的疾病需要較長的商品化時程,超音波結合微氣泡的複合裝置已完成臨床試驗可促進落健於促生髮的效果,現階段正推廣於更多外用保養品藥品的加強應用,並開始著手製作超音波手持導入儀模組,結合微氣泡防漏裝置及微氣泡敷料後,期待能以完整的模組進行商品推廣。

9/24-26歡迎到未來科技館-精準健康生態系了解更多!進入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