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動照明的文藝復興類燭光OLED獲真心看台灣節目報導

2018 -12 -21

當滑手機成為全民運動,伴隨發生的文明病「藍害」已成為現在人重度使用3C產品的難題。集整油燈與蠟燭無藍害優點,融合近150年電力照明節能及原創高波段類自然光OLED光源專利技術的「照明的文藝復興類燭光OLED」,無藍光、無PM 2.5及溫室氣體排放,成為次世代照明的最佳新選擇。

 

有人說,光是藥,也是毒,藍光很容易引起生理時鐘失調,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增加罹患乳癌或其他癌症的風險,藍光也大大影響生存環境與日常生活,夜間的光污染對夜晚活動的生物,包括鳥類、兩棲類動物、昆蟲,產生嚴重負面衝擊。

 

由清華大學周卓輝教授團隊開發出、全球第一個無藍害平面光源技術的類燭光OLED,是透過電力驅動,具高能效、高光質、柔和、無藍害且無PM 2.5,除了可以取代油燈、蠟燭,甚至可以取代目前低功率或各種富含藍光的電子照明,有機會在兩年內量產,可應用在友善路燈、太空站照明、甚至豪宅、遊艇等。 

 

最重要的是,類燭光OLED也獲得醫學專家讚賞,以及國際太空站照明計畫主持人喬治˙布蘭納教授的重視,並多次榮獲國際大獎,此光源被認為是最安全的電力驅動光源之一,可供長期看書使用不傷眼,入夜使用不傷身,可任褪黑激素自然分泌,全球影響因子最高臨床醫師癌症期刊綜評文章就認為,這是對抗婦女乳腺癌的創新光源,也可應用在長照病房的照明。

真心看台灣節目報導內容

技術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