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大OmniEyes團隊勇奪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商品展CES 2019 Innovation Award

2019 -01 -19
台大資通訊科技研發成果獲國際產業界肯定

在科技部價創計畫的支持下,由台大電機資訊學院教授 (周俊廷教授、逄愛君教授、林守德教授、李宏毅教授) 組成的OmniEyes創業團隊,透過行動通訊、多媒體影像技術及人工智慧前瞻技術研發,連結都會區各式車輛之行車紀錄器,完整收集並分析即時街景,提供創新應用服務,打造全新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暨2018未來科技展後,此研發成果已受到國際產業界與新創圈的矚目,更受到全球最大消費電子產品展CES 2019創新獎的肯定。CES為消費電子國際大廠年度盛會,CES創新獎的設立在表揚創新產品的傑出技術和設計,此獎項為新產品曝光的極佳榮譽,歷年來也是各大廠兵家必爭之地 (如: Samsung、Sony、Nvidia等)。CES已於2018年11月8日在美國紐約發布OmniEyes得獎訊息,且OmniEyes受邀以獲獎團隊身分,將在2019年1月美國拉斯維加斯,於全球頂尖媒體公開展示研發成果。

 

OmniEyes團隊研發的行動影像平台,將邊緣智能導入雲霧運算架構,透過聯網技術使行車紀錄器在有限的傳輸頻寬、運算能力及儲存空間下,能夠即時分析並提供各式動態街景資訊。此平台已與台北市政府及數個商業車隊合作,實際佈建於多個場域,未來將擴展北美及東南亞地區,應用範圍更將從智慧城市延伸至即時街景(資)搜尋、實境指引導航、車隊管理、智慧化物流、動態地圖及自駕車圖資市場。目前,OmniEyes創業團隊已成功募資,預計今年底完成校內出場程序,正式成立新創公司。

 

永不放棄的堅持 – 從腦力激盪到夢想落實

回想五年前,當資通訊領域的主力市場仍聚焦於雲端運算時,逄愛君教授與周俊廷教授已經開始探索次世代資通訊具破壞性的霧運算創新技術。兩人本著對研究與創新的熱情與堅持,以及過去累積的研發能量,加上團隊成員共同努力,每週不間斷的腦力激盪,使這個具創意的概念性發想,成功傳遞至國際學術界與產業界,引起極大的共鳴。OmniEyes團隊於2017年爭取到科技部價創計畫的支持,組成極具戰鬥力的技術與商業發展團隊,透過與潛在商業客戶摸索各種商業模式,將技術轉化成具市場價值與競爭力的產品,達成最終商業化的目標。

 

技術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