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運動禁藥一手掌握 & 抗炎保胃讚

2019 -10 -29
1. 運動禁藥一手掌握
運動禁藥一直是競技運動所關注之重要議題,然而,許多市售的中、西藥製劑中含有運動禁藥的成分,部份藥物也很容易在一般藥局中購得,所以運動員在非蓄意的情況下服用藥物後被檢測出呈現運動禁藥陽性反應的案例很多。「運動禁藥一手掌握」提供iOS及安卓手機下載使用,本程式可依中英文商品名或物質學名進行查詢,便可得知運動員是否可以在賽內或賽外使用該藥品製劑。本程式涵蓋之西藥藥品與中藥製劑合計4萬多項,其中約5千項含禁用物質。統計資料顯示本程式有極高使用滿意度,估計已有上萬人的運動員、教練、防護人員、醫事人員受惠。
2. 抗炎保胃讚
胃腸道相關之症狀常好發於運動員身上,好發率會根據運動的強度及類型有所不同。多項研究證實,大約50%的上消化道之相關症狀會發生在運動員於劇烈運動當中。「抗炎保胃讚」運用奈米化劑型科技,提高穿心蓮內酯的溶解度並將其微細化,除了可以提升穿心蓮內酯口服生體可用率,並經研究證實可以有效減少腸道潰瘍發炎的情形。

本技術獲選為2019未來科技展「未來科技突破獎」,了解更多:運動禁藥一手掌握 & 抗炎保胃讚